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领导活动

市四届人大代表视察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保障情况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1-16  责任编辑: 胡晓

  11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世松率市四届人大代表视察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保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代表们先后来到西秀区彩虹社区、紫云自治县城南社区以及关岭自治县同心社区等地,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各级学校与社区卫生室,并与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安置点的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市政府办公室汇报了我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保障完成情况,人大代表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巩固搬迁成果,进一步深化安置点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点聚焦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区服务“四大要素”配套建设,全力推动后续扶持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把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整理,全力形成书面报告,递交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各级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提高履职之能,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贡献更多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