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领导活动

市教育局督查组到紫云 预检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15  责任编辑: 李丽莎

  6月12日,市教育系统组建13个督查组,赴紫云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预检。
  13个督查组分别深入紫云各个乡镇学校以及贫困户家中,通过比对相关数据,清点在校学生情况,审核相关教育扶贫送教上门资料、资助档案卡、资助发放佐证,访谈学校班子成员、网格员,实地走访、查看、询问群众的知晓率认可度等方式,详细了解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就检查情况进行反馈。督查组指出,当前,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决战阶段,紫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指标任务,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提振信心,以县统筹、乡实施、村校为主,压实压细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在控辍保学方面,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效果好,通过“五查”“四比对”,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学生实现动态清零。在学生资助方面,要做到资助一个不漏、项目一项不少、经费一分不差,全面完成2019年秋季学期、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工作,实现“应助尽助”;要始终坚持实打实的工作作风,切记抱侥幸心理、过关心理、麻痹心理,一级一级抓落实,拿出能吃苦、能干事、能战斗的精气神,打好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硬仗。
  截至今年6月,紫云自治县共有学校203所,全县户籍在校学生89833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26597人,控辍保学已实现动态清零。到今年5月底,已对学前至高校32493人次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资助资金1841万元。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