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领导活动

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26  责任编辑: 李丽莎

  4月24日,全市202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及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市的血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的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市献血委主任周丽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做好医疗救治一线的血液保障工作,市公民献血委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爱心人士发出了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的倡议,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应急献血队伍,各县区组织了无偿献血应急分队,极大缓解因疫情所致血液库存告急。要清醒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新形势,不断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确保实现血液供应的100%和血液安全的100%。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传播正能量,壮大无偿献血队伍,确保落实献血者优先用血政策,巩固发展好团体献血,建立健全应急献血队伍,激励广大市民的责任意识。献血委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部门职责,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无偿献血各项工作的协调健康发展。
  会上,对2019年度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个县(区)献血办,34个单位(集体),2个乡(镇、街道),以及49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平坝区献血办、普定县人民医院、西秀区华西办事处、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代表5个受表彰单位及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献血委主任,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献血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献血办负责人及荣获2019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出席了会议。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