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领导活动

宋晓路到西秀区、平坝区督导调研复工复产和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

来源: 掌上安顺  2020-02-20  责任编辑: 胡晓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随机深入到西秀区、平坝区部分企业、项目及坝区,督导调研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时间、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在劲锋精密工具公司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

在贵州思特技术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谈

  宋晓路首先来到夏云工业园区,随机走进凯兰德煤机、劲锋精密工具、贵州思特技术、好黔景铝业等公司车间厂房及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项目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争取早日全面恢复生产,确保顺利实现今年预期目标。宋晓路要求,各县区及部门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明确专人、成立专班,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及项目提供全产业链跟踪帮扶;要聚焦企业、项目存在的原材料采购、用工等问题,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要积极探索尝试,用好民营企业市场资源,加快推动政府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实现民营企业、政府平台公司可持续共赢发展。

在安顺高新区管委会看望一线干部职工

  在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宋晓路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宋晓路指出,安顺高新区是我市不断深化改革的重要前沿阵地,在当前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双重挑战的特殊时期,更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越是艰险越向前。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实干实绩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当标杆;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在西秀区蔡官镇对长沙“菜单式”产业园了解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在西秀区蔡官镇对长沙“菜单式”产业园,宋晓路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情况。他要求,西秀区要抢抓春耕关键时节,借鉴其他县区规模化发展韭黄等产业的经验和做法,县区统筹、乡镇实施,充分整合优质土地资源,强化统筹规划,选精选准、做大做强1-2个支柱产业,切实提升产业规模化、组织化程度;要紧扣“八要素”,严格落实“五步工作法”,充分发挥“公司+合作社+农户”优势,强化镇村联动,完善相关配套,实现抱团发展,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质量和效益。

  督导调研中,宋晓路要求,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聚焦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严督实导,精准分析研判,系统性提出具体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迅速调整思路,加大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和对接,积极争取更多支持,为各项工作顺利高效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市督查督办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来源:掌上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