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领导活动

宋晓路到关岭自治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07  责任编辑: 胡晓

  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路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关岭自治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层防控工作是否按要求精准落实到位?是宋晓路十分关心的问题。他首先来到花江镇,深入部分村居、小区、餐馆、药店,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防控工作落实以及防疫知识宣传、物资药品供应保障等情况,叮嘱群众要增强防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在花江镇交通检查点,宋晓路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表示问候,叮嘱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科学合理排班,规范人员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

  随后,宋晓路前往关岭自治县留观人员安置酒店,实地查看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与留观人员现场通话。当了解到留观人员对安置服务感到满意时,宋晓路表示欣慰。他要求,关岭自治县要强化做实留观安置酒店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工作精准落实到位;要强化专业技术指导,规范流程操作,加强自身防护,做好相关餐厨及日常垃圾的集中消毒处理。

  暗访检查中,宋晓路强调,当前已进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更加坚决果断、更加有力有序、更加科学周密的举措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开展排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定点隔离措施,抢抓黄金时间节点,加快核酸检测进度,早日完成重点人群筛查,提高救治患者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市督查督办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暗访检查。(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