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领导活动

陈训华在检查调度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掌上安顺  2020-02-06  责任编辑: 李芸

陈训华主持召开会议


  2月5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训华主持召开会议,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调度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宋晓路传达学习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路传达学习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1月29日、2月4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2月3日省委专题会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到我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2月5日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调度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刚平,市领导、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项长权、周兴、张本强、周丽莉、王成刚、陈应武、杨茁、杨平、刘飞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陈训华先后与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伟谊,市委常委、普定县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德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芦忠于,镇宁自治县、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经开区、黄果树旅游区党委主要负责人逐一视频连线,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要继续深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训华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会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更加坚决果断、更加有力有序、更加科学周密的举措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训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把疫情防控工作再抓实再抓细。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到人员清、去向明,无盲区、无死角。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定点隔离观察措施,坚决阻断传播渠道,杜绝病毒扩散。乡镇、街道干部要上前指挥,规范对城市小区以及乡镇、村组道路卡口的管理,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充分运用巡逻车、村广播和小喇叭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群众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科学正确防疫。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医用物资供给问题,向内要深入挖掘各渠道潜力,向外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和外界援助,想法设法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以及煤电油气的供应。要加强基层一线干部特别是医护人员管理,优化人员调配,落实防护措施,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陈训华要求,市、县两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小组要加强指挥调度,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指挥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抓好抓细防控工作。市、县各级领导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把各项工作落实的情况作为督查的重点,积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确保安排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大力推进在建项目,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度。
  

(来源:掌上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