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安顺历史文化街区将开启 “宽窄巷子模式”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1-01-11  责任编辑: 胡晓

  近日,安顺市城投公司引入成都宽窄巷子创始团队——九州无同文旅集团,对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修缮提升,全力打造安顺自己的“会客厅”和又一张城市“新名片”。

 

 

  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秉承“敬畏历史、尊重传统,做好保护与开发”的宗旨,按照“分区、分步”建设的工作步骤,紧扣“吃住行、游购娱”等基本要素,安顺市城投公司携手九州无同文旅集团对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修缮提升,倾力打造安顺版本的“宽窄巷子”,让这座古城在历史的延续中既传承文脉又华丽蝶变。

 

 

  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筹备前期,安顺市城投公司通过调研、立项、报批、招标等方式,最终于2020年12月31日,与九州无同文旅集团达成签约意向并正式启动合作。安顺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以黔中地域文化、安顺本土文化为引领,将其定位为“黔中老底子,安顺新封面”,着力打造一个能够触摸得到安顺600年历史,集中体现安顺乡土文化特色、屯堡文化、夜郎文化为主的历史文化核心区,并引入文化体验、品牌零售、网红书店、亲子乐园、商号会馆、主题夜游等新业态、新体验,将地域文化与当代设计相碰撞以彰显安顺历史文化的厚度、城市市井的温度和未来时尚生活的气度。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