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1-27  责任编辑: 胡晓

  为推进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安顺市大力推广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和家政服务企业信用记录。截至10月31日,全市在平台注册企业达18家,录入家政服务人员信息513人。

 


  为积极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安顺市结合实际,印发了《安顺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我市主要采取财政补助、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等支持方式,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在“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填报信用信息,建立信用记录。
  “通过‘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家政企业可以查询家政服务人员的身份信用信息,消费者可以查询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信用信息,从而实现‘权益有保障,信用可查询’,保障各方利益,有效推动我市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安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满足消费者对家政服务人员的从业要求,下一步,安顺市还将实行家政服务“居家上门服务证”。“居家上门服务证”的办证主体为家政服务人员,即指以家庭为服务对象,进入到家庭成员住所或固定场所为孕产妇、婴幼儿、老人等提供照护、保洁、烹饪等有偿服务的专业服务人员。据悉,“居家上门服务证”是一种能够快捷有效识别家政从业人员身份信息、信用记录甚至从业经验的资料,具有“可查询”“可溯源”“可评价”的特点。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