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宣讲进社区活动走进西秀区新太社区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1-26  责任编辑: 胡晓

  11月25日下午,由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主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西秀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宣讲进社区活动在新太社区举行。

  活动以“争当文明安顺人 共创全国文明城”为主题,给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快板舞蹈《文明安顺开鲜花》朗朗上口,舞姿悠扬,将城市文明行为教育贯穿其中;舞蹈《文明安顺人》充分展现了安顺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激发出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共建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花灯表演《屯堡妹子》展现了极具本土特色;方言小品《回家》反映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巫婆失算》号召大家破除迷信、相信科学;花灯歌舞《跳起花灯闹新春》、男声独唱《阳光路上》《左邻右舍》《再唱山歌给党听》《我们都是贵州人》等节目轮番上场,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主持人和演员还通过互动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最接地气、最直观的文艺表演及知识竞答方式让社区居民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了社区居民共建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市民在欢乐的氛围中享受到共建文明城市的精神文化大餐,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城市共建工作在辖区群众中的知晓率、满意率,活动同时呼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人人都是一颗子,下好创文一盘棋,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共建中。(西秀区新太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