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2020年安顺市家庭教育研修班培训会举行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4  责任编辑: 胡晓

  10月13日,由安顺市关工委、安顺市教育局、安顺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安顺市家庭教育研修班培训会举行。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安顺市新时代社区家庭教育以及家庭教育专业指导人员能力的发展,总结各单位开展家庭教育的经验,探索家庭教育推动和谐家庭新路径。

 


  培训会要求,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要正确评价和处理孩子学习及心理问题,树立科学育人观念,把培养孩子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作为首要任务,理性帮助孩子确定成长目标,克服盲目攀比,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和情绪变化,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日常安全管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成才。

 

 

  培训会上,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专家组组长田芳作了《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主题授课;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专家组副组长厉飒作了《家校携手,助力学校发展》主题授课;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俊林作了《“贵州省教育关工委系统家长学校教育实验区评估验收方案”解读及资料建设工作》主题授课。经过三位专家多角度的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仅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更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关注孩子适应社会终身学习的能力,要做让孩子看得见未来的教育。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