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安顺市严格落实新版城市信用指标 城市信用监测排名逐步前移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2  责任编辑: 胡晓

  10月9日,记者从安顺市发改委获悉,自国家发改委中经网启动新版城市信用监测指标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安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安顺市严格落实新版城市信用监测指标体系要求,通过推进信用制度建设、加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工作、强化信用监管,安顺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逐步前移,其中6至7月,单月排名便提升28位。
  据悉,为持续推进信用制度建设,安顺市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文件和制度进行了转载和落实,重点强化信用修复和信用承诺制度建设。截至目前,共计出台和转发169个制度文件、共签订866余家/次企业信用承诺书。
  在重点领域加强信用建设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建立双公示台账,加强双公示数据迟报、漏报情况的通报;对承担报送信用信息任务的67家成员单位开展了信息报送指导培训;加强与产生水、电、煤气等信用数据的成员单位沟通对接,及时归集个人、单位缴费信用信息;组织开展税务诚信宣传活动,推动企业A级纳税人全量信息收集。
  在资质审核领域与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多部门打通数据调用接口,加快推进企业和个人信用自查报告实时应用。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