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安顺关岭石板井村: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10-10  责任编辑: 胡晓

  近年来,安顺市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办石板井村瞄准旅游扶贫方式灵活、受益面广、拉动性强、效果良好等特点,结合顶云经验纪念馆的建成开放,因地制宜抓好红色旅游,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农家乐”等产业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
 


  游客陆续进入顶云经验体验园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顶云经验纪念馆、体验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接受革命红色教育的同时还能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文化旅游+农家乐”已然成为石板井村旅游发展的响亮名片。
  


  体验园内人头攒动


  在顶云经验纪念馆内,游客们驻足参观详细了解顶云经验的历史、发展和继承创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亲身参观顶云经验纪念馆我很受感动,我觉得他们是先驱,带动了关岭、贵州乃至于南方的农业改革。”游客刘卫萍参观顶云经验纪念馆后感慨地说道。
  


  游客正在顶云经验纪念园内参观


  除了顶云经验纪念馆内厚重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广大游客,在顶云经验体验园里还举办了首届关岭牛汤锅节,并邀请了文艺爱好者为游客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每天的傍晚时分,顶云经验体验园的农家乐庭院里,所有的餐桌都坐满了前来品尝牛汤锅的食客。
  


  长桌宴


  

 

文艺工作者为游客们带来精彩的表演


  据悉,顶云经验体验园是由贵州欣大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园内为周边50余名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真正做到农民不离乡,就近就业促增收。
  “石板井村是顶云经验的发源地,将体验园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融合起来,最终将其打造成的乡村文化旅游景点,并把顶云经验的精神传承和发扬。纪念馆的建成和体验园的打造还能够带动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当上‘上班族’。”贵州欣大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仕琼告诉记者,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为石板井村带来了种种商机,让村民们端上了“旅游饭”,真正做到“农家乐,乐农家。”

 


  篝火晚会


  坐落于中国改革第一村石板井村的顶云经验体验园的成功落地,集生态游、乡村游、观赏游、体验游为一体的旅游景点,不仅进一步优化关岭旅游布局,还大幅提升了关岭文化旅游景点建设的步伐。

 

(来源:掌上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