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贵州安顺:宣传工作在实践中强起来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7-02  责任编辑: 胡晓

  近年来,安顺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按照“12345”工作思路,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若飞精神”,持续发出宣传好声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新安顺凝聚强大正能量。 

   

  

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
 

  统筹市县各类媒体力量,新闻宣传、对外宣传、网络宣传齐头并进、主动发声,全息、全景、全媒宣传,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创新方法,组织新闻媒体开设“治国理政新实践——讲好安顺故事”“安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等专栏,大力宣传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县媒体共刊发原创稿件及转载相关疫情防控信息650.3万余条,坚定了打赢两场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强化对外宣传,推出了《宜游宜居平安顺意》《多彩贵州 美丽安顺》等优秀形象片和宣传画册,提升了安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投入7700万元推进安顺市广播电视台、安顺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8个县(区)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全面建成并上线运行,走上了数字化、智能化宣传快车道。 

   

  

加强精神文明创建
 

  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最美安顺人”“文明家庭”“好婆媳”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了赵勇波、韦成刚、肖兴英、陈大兴等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典型。目前,共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全省道德模范47人,2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10人入选“贵州好人榜”。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个、文明实践所63个、文明实践站609个,注册志愿者18.4万人,文明志愿服务队伍421支。安顺市爱心义工社获全国“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进农村乡风文明,破除陈规陋习。如普定县治理农村滥办酒席“456”工作法、平坝区塘约村“红九条”、西秀区中所村乡村自治实践、关岭县“乡村道德超市”等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了争典型、创示范的浓厚氛围。 

   

  

推进文艺精品创作
 

  大力推进“多彩贵州·富美安顺”民族特色文化强市建设,不断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安顺故事2》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民族歌舞剧《亚鲁王》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广播剧《大搬迁》《蝶变—塘约之路》《大坝村的三个梦》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并获贵州省优秀文艺作品奖。实景剧《大明屯堡》、文学作品《黄果树下·屯堡人家》等广受关注和好评。广泛开展“三下乡”文艺演出、屯堡面具节、文创设计大赛、山歌大赛、虹湖音乐季、戏曲进校园、全民“双阅读”、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建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6个、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30个,挂牌文艺创作基地15个、艺术名家工作室85个。安顺市先后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地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连续五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来源: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