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尽责创造优美市容——记安顺市“十佳女城市美容师”杨学芬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30  责任编辑: 李丽莎

  初见49岁的杨学芬,她正在南马广场清扫落叶,只见她娴熟的使用手中的扫把和钳子配合,留下身后的一片洁净路面。作为经开区亮彩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生产部的一名环卫工人,自加入环卫队伍以来,她在工作中认真、积极、热情,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岗位上奉献着光和热。担任道路保洁玉龙北片区副班长后,她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妥善处理好班组工作,不断提高城区内的卫生质量,用辛勤的身影为城市的洁净美丽默默奉献。

 

   杨学芬爱岗敬业,单位需要加班,从不讲条件,积极参与到一线工作中去。自从担任玉龙北片区副班长以来,杨学芬事事尽职尽责。因为班组作业范围涉及多条街道,她进行定主岗、定员、定质量,明确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通过处查、所查与班组查等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保障所辖范围环卫工作高质量完成。
  “我从不后悔选择了环卫工作,但这个选择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据杨学芬回忆,有一次晚上7点组织班组成员去突击清扫黄幺大道,由于没有路灯,所有人摸黑清理淤泥和杂草,凌晨1点多才将大道一点一点打扫干净。“收拾好回到家后,丈夫与孩子早已入睡,虽然我的身体很疲惫,但我的心是无限的满足,因为这个城市因我们的努力而又干净了一分,让城市更美好是我的愿望。”

 


  “我对工作无怨无悔,对待家庭却有太多的歉疚。我的丈夫和我一样从事环卫工作,我们的孩子已经上高中,有时候忙得连孩子的起居和学习也顾不上,想想心里挺不是滋味,觉得愧对孩子太多了。”杨学芬说道。
  疫情期间,杨学芬和她的同事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清扫路面的同时,及时提醒路上行人戴好口罩。杨学芬说:“手臂上的红袖套随时提醒着我,这是对工作的一份责任。”
  获得安顺市“十佳女城市美容师”的荣誉后,杨学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展现环卫工人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忠诚履行职责,用行动为城市优美的环境、环卫事业作出贡献。”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