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勤学笃行 砥砺成长——记安顺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郑慈怡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30  责任编辑: 李丽莎

  乐观开朗、自立自强、乐于助人……这是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一(3)班的郑慈怡在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印象。自入学以来,郑慈怡善于思考,勤奋好学,曾多次荣获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她又被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等评选为2020年安顺市“新时代好少年”。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就是我们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事。正所谓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同燃烛照明。只有不断的充实自我,才能扩宽眼界,跟上时代的步伐。”郑慈怡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这学期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不能如期开学,在家中认真上网课的同时,郑慈怡也从新闻上了解到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对此,她立志要更加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心中的理想大学,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与国家的栽培,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之余,她还热衷于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其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学校文化节中有幸被选中,与同校的几十名同学共同绘制巨幅彩画,描绘小镇屯堡的人文风情与自然风光,一想到自己曾经为宣扬家乡的屯堡文化出过一份力,郑慈怡就感到十分的骄傲。“参加绘制彩画的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因为团队中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高效完成这个巨大工程。其实,课外活动不仅能丰富课余生活,还能增长见识,让我在活动中能够得到提升,同时意识到自我的长处与不足,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完善和丰富自我。”郑慈怡对记者说道。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郑慈怡说,新的年度,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为了心中的梦想,她将一如既往,凭着执着精神和顽强毅力,去不断追求。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