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2020年安顺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6-30  责任编辑: 李丽莎

  6月29日,2020年安顺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汪文学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文明办2019年对安顺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情况,对2019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回顾,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有关县区、部门、学校、社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时代的要求、历史的重托、人民的期望。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要任务,勠力同心,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思想认识有高度、育人树人有深度、活动载体有广度、环境净化有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研究加以解决,推动安顺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各学校要强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精准把握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推进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程、切实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教育网络的作用、切实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切实抓好测评体系中的关键环节。要着眼全面提升,以抓铁有痕的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健全体制、加强统筹,精准对标、查漏补缺,强化督查、严格奖惩,为富美安顺新未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