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重温经典 仰望榜样 我市举行四八烈士遇难74周年 纪念日诵读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08  责任编辑: 徐雪

  4月7日,四八烈士遇难74周年纪念日诵读活动在安顺王若飞纪念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王若飞故居管理处、安顺朗读学会、安顺民盟读书会、古槐读书会协办。

  “在这充满想念思念的四月里,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站在这里,一起纪念为我们带来幸福生活,却把自己的宝贵生命留在黑暗中的英烈们……”缓缓的音乐响起,诵读活动开始。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是王若飞同志名字的由来,他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奉献的一生,革命的一生。而他的一生,对他影响至深的人是民主人士,他的二舅黄齐生先生,开篇朗诵了《王若飞写给舅父的一封信》。接着,诵读了毛泽东撰写的《向“四八”遇难烈士致哀》的祭文、周恩来撰写的文章《四八烈士永垂不朽》、陈毅撰写的诗《哭若飞》等纪念文章。

  尹恒斌强调,我们今天仰望榜样,诵读经典,就是要在学习、传承、践行他们的革命精神中再坚定初心和使命,以一心为民、一心为国的无私情怀,继续将“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精神薪火相传,继续以昂扬的热情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为夺取脱贫攻坚歼灭战和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安顺朗读学会会员岳立辉谈到活动感受时说:“参与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将时刻以四八烈士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为安顺的经济社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