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安顺!我们平安回来了——我市又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隔离休整返安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07  责任编辑: 徐雪

  春暖花开日,战士凯旋时。

  4月3日下午,我市又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经过14天的隔离休整后,终于回到日思夜想的家乡。

  两个月前,集结的号声吹响神州大地,我市医护人员们快速集结,义无反顾去到武汉、鄂州支援,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两个月后,援鄂医护人员回到了家乡,呼吸着家乡的空气,口罩虽遮挡起笑容,但是他们激动和兴奋之情却从眼神里流露出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在回程的大巴车上,医护人员们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为祖国自豪,也为自己自豪。在此次奔赴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小队里,我们有的队员是父亲,有的是儿子,有的是新婚不久的妻子,有的是刚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却是医生、护士,是主动请缨、无畏逆行的战士。”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师舒琴激动地说道。

  “当知道终于可以回家那一瞬间,我的心情真的十分复杂。想家!特别想念家里的每一个人!鄂州之行,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是一次历练和学习之旅。”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住院医师王双说。

  回家,这个最普通不过的词语,如今却被赋予了最温暖的意义。

  “安顺!我们平安回来了!”当大巴车从出站口驶出,队员们忍不住激动地欢呼起来。而他们的家人与同事们早已手捧鲜花激动地等待着。“宋娟,你是我们最靓的仔。”“妈妈,我真的好想你!”“老婆,你辛苦了,我和宝宝都想你了。”……久别后的相聚,总是让人动容。队员们与同事、家人们含泪相拥,静静的感受这一刻的团聚。

  三〇二医院普外一科护士赵益蕾的丈夫李云江抱着女儿共同期盼着赵益蕾的归来。当他见到妻子出现时,三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泪水和欢笑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在后方,还有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在家里,老公既要照顾双方父母,又要负责孩子的生活、学习,还要担心我。”市人民医院院感科副科长何旻对记者说。

  “今天,我们回家了。离家已整整68天,其中54天的援鄂生活,从寒冬到暖春,难忘的战‘疫’经历,有太多的故事与感动,我想代表我的战友们向各位领导、同事、家人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们发自肺腑的说声:谢谢!”三〇二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王晓丽动情的说,我们兑现了离开时许下“零感染、一个不少、平安归来”的誓言!

  “出征鄂州,把大家一个不少地带回家,是我身上一个特别的任务。如今我圆满完成了任务!我们小队的队员平平安安,一个不少的回来了!我期待再次回到鄂州,去看看并肩作战的医护人员,看看自己照顾出院的患者,同他们共话家常。”贵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范茂飞说道。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