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安顺:战“疫”路上 公益广告助力防疫宣传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4-02  责任编辑: 胡晓

  安顺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度重视公益广告宣传,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和社会宣传媒介,统筹市内市外、线上线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突出“发”、“上”、“传”、“宣”,营造了浓厚的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助力疫情严防严控。

  统筹安排,及时“发”

  安顺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及时制发文件《关于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精神文明办认真开展倡导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有关精神的通知》、《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安顺市精神文明办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安顺市“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倡议书》《关于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海报的工作提示》等文件;成立疫情公益广告督查小组,日日督查,日日报告,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全市所有的堂食自制刊播文明就餐、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在全市倡导吃饭新风尚、健康好习惯的良好氛围。平坝区开展“公筷行动”部署会,推行公筷宣传,以文明餐桌带动社会文明,以实际行动加大文明用餐、文明新风公益广告宣传。

  增强氛围,及时“上”

  为帮助广大市民群众更好掌握准确、权威的疫情防护知识,安顺市严格按照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公益广告宣传,加大户外宣传,借助各类宣传载体及时“上”公益广告。安顺市在所辖区域内主次干道、景区景点、火车站、机场、客运车站、公园广场、高速公路沿线、宾馆酒店、单位食堂、校园、居民小区等场所,充分利用大型户外LED屏、楼宇广告、建筑工地围挡、宣传栏等媒介刊播公益广告。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小区等主要路段或公共场所醒目处;市直及省驻安单位、企业宣传栏或楼道文化墙;各县区高速入口、乡镇入口显著位置充分利用高杆、建筑围挡等刊播公益广告。

  广泛宣传,及时“传”

  媒体宣传广覆盖。各县区、市县主要新闻单位、各类媒体对疫情海报公益广告进行广泛刊载传播。全市新闻网站、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公益广告。安顺日报社、安顺市广播电视台、各级新媒体都在重要时段、版面、位置持续刊播倡导文明用餐、树文明新风等公益广告。各媒体持续推出《安顺人注意啦,战疫期间,这10种不文明行为要不得!》,加大对文明新风的公益广告宣传,大力倡导市民科学、文明防护。经开区制作快板宣传小视频,通过“靓丽经开区”微信公众号、H5、抖音等面向市民及时宣传,从平面类的公益广告巧变成视频类的公益广告,看得懂,记得牢,传播快,覆盖广。

  理论宣传入人心。安顺市及时入户宣讲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护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印制各类防控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张贴疫情宣传海报、文明就餐、复学开学、树文明新风等公益广告。通过公益广告的及时宣传,更好地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疫情形势、掌握防护知识、知晓政策法律、明确防控要求,在全市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艺助力,及时“创”

  “文艺”宣传感人心。安顺市充分发动广大文艺学者、学生,以文艺方式进行创新对公益广告宣传。发起“万众一心抗疫情”美术作品微展征集活动,画家们用不同的手法创作了一批抗疫精神的公益广告作品;以文军扶贫的方式,利用民族民间艺术家的资源,让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蜡染技艺创作公益广告;线上组织中小学生拿起手中的笔绘出抗疫公益广告、手抄报、做宣传小视频,通过绘画方式,展现出极具童趣和正能量的公益广告作品。

  “移动”宣传动人心。安顺市还创新“移动“宣传。利用车辆、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行对公益广告宣传。经开区利用外卖车的流动特点,携手美团外卖创新对疫情防控公益广告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西秀区社区干部走访宣传,把公益广告、健康码设计在统一的工作服上,在走访的同时进行宣传,走访、宣传两手抓。

  安顺市充分利用多形式、多渠道,市内市外、线下线上创新宣传载体对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彰显抗击疫情的凝聚力,汇聚强大合力,践行文明行为,在全市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安顺市委宣传部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