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安顺八小:网上开展青少年健康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31  责任编辑: 徐雪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顺市第八小学借助“我是接班人”和“当好接班人”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全校同学开展了“致敬,生命”主题升旗仪式和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活动。

  上午8:00,同学们准时集结在屏幕前,在国歌声中,“致敬,生命”主题活动开始。接着,同学们聆听了安全小故事,唱响安全新童谣,交流防护知识,争当安全“小卫士”。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每一名一年级小朋友的心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不能如期来到学校接受队前教育。老师们通过家校联系,让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同时,由一年级辅导员老师利用班级微信平台,在线指导孩子们认识和了解了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同学们在家长帮助下,学习唱队歌、学系红领巾、看一部爱国电影、学雷锋做好事等等。

  特殊时期,特殊教育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主动性,帮助他们打下良好的健康安全意识。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