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基地校名单公布 我市4所学校获评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30  责任编辑: 徐雪

  3月2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基地校名单公布,我市安顺一中、安顺实验学校、安顺第一幼儿园、安顺八小4所中小学(幼儿园)入选。

  据悉,开展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基地校评选工作,旨在依托现有资源、结合地方实际、优化整合建设教师发展机构,打造高质量、专业化的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形成省、市、县、校四级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促进区域内教师培训与教研、科研、电教等职能和资源整合,实现研训一体化。

  下一步,我市教育系统将积极创造条件,将该项目学校建设列入当地教师队伍建设的专项议事日程,结合地方教育教学实际,作出统筹规划和整体部署,为示范学校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还将在加强经费支持的同时,将该示范学校作为全市师范院校学生实习实践、教师跟岗培训、校本研训组织、开展教研教改的重要场所和基地,充分发挥优质基地学校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带动区域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质量,促进中小学校教师队伍高水平专业化发展。(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