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西秀区启动2020年“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3-26  责任编辑: 胡晓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西秀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6月底结束。 

  本次评选活动按照区级主导,乡镇主抓,村居实施的原则,通过宣传动员、农户自评、入户评议、群众评议、星级评定、公示授牌等多个环节,在农户家庭中评选出一批在生态、致富、诚信、文化、孝老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带头作用的星级文明户。星级文明户“十颗星”为“遵纪守法星”、“致富带头星”、“邻里和睦星”、“子女教育星”、“文艺活动星”、“诚实守信星”、“移风易俗星”、“志愿服务星”、“孝老敬贤星”、“爱护环境星”,凡达到“六星”及以上“九星”及以下的农户家庭,由各乡(镇)办党工委、政府命名授予“文明户”,达到“十星”的农户家庭,由区精神文明办授予“十星级文明户”。 

  为推动此次评选活动取得实效,西秀区建立健全“十星级文明户”的评选、管理、激励机制,按照星级标准对当选的“星级文明户”严格复审,对不认真履行星级标准规定的和造成不良影响者,将予以减星,对星级降到六星以下者将予以摘牌。 (西秀区精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