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陈训华到市级医疗卫生系统调研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坚决打好打赢安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国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0-02-15  责任编辑: 徐雪

  2月14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训华到市级医疗卫生系统调研核酸检测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他强调,全市医疗卫生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出击、加大力度,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创造良好条件,坚决打好打赢安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国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副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丽莉参加调研。

 


  陈训华在市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陈训华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和贵航三零二医院,走进医院发热门诊和检验科,详细了解医院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并对两家医院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到湖北武汉、鄂州支援防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储备够不够?医疗救治力量和隔离措施是否保障到位?”他强调,医院是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的一线,要坚持关口前移全覆盖,切实加快核酸检测点建设进度,着力加大药品、物资、设施设备等应急资源保障力度,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确保疑似病例、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全部到位,确保每一名患者都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治疗。


  陈训华在市疾控中心听取疫情分析和防控、核酸检测等情况汇报,并与防控专家深入交流


  在市疾控中心,陈训华来到实验楼,隔着玻璃向正在开展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问好,听取疫情分析和防控、核酸检测等情况汇报,并与防控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疑似病例判断标准、防控物资供给等情况。陈训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是对各级各部门的严峻考验,也是对全市卫生医疗战线干部职工的严峻考验。希望大家要主动出击、勇担使命、严谨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继续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确保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从重点地区新入安人员得到全部检测,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检测、早治疗,切实切断病毒传染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奠定坚实基础。


  陈训华在贵航三零二医院详细了解医院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调研中,陈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所有返岗人员的疫情排查,强化工作场所疫情防控,既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保证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有序推动复产、达产,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