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首页->聚焦安顺

安顺复退军人与爱心义工清明祭英烈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16-03-30  责任编辑: 毛 丽

  清明节将至,3月29日下午,40余位安顺市复退军人和100多名爱心民义工来到安顺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文明·守护忠烈”清明祭扫活动。

 复退军人义务清扫烈士陵园   

  据了解,此次祭扫活动的大部分复退军人是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的抗战老兵,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余岁、最小的50余岁。

  复退军人向革命烈士敬礼 

  复退军人集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复退军人和爱心义工集中参观王若飞烈士展览室 

  在安顺烈士陵园,安顺市复退军人和爱心义工们瞻仰了红军坟,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英烈敬礼、鞠躬,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随后,集中参观安顺革命烈士陈列馆(安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王若飞烈士展览室,了解革命烈士们为民族、国家、人民利益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学习和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同时,学习、回顾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安顺剿匪斗争历史,体会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安顺市复退军人与爱心义工在安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留影

    最后,复退军人和爱心义工一起行动起来,分组对安顺烈士陵园进行义务清扫,倡导文明、低碳、绿色清明祭扫环保理念。(记者  吴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