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信箱:aswmw@163.com

普定县委宣传部专题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 安顺文明网  2022-12-13  责任编辑: 卢仕恋

  1月8日,普定县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就是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我县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同志们要敢担当、敢作为、敢拼搏、善创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一要来一场大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思践悟,深学笃用。二要来一场大练兵。要强化队伍建设,突出岗位练兵,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近期,要采取送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对新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培训。让采编播人员人人得到学习、人人得到锻炼、人人得到提高。每周要开好新闻阅评会,每次阅评会对上一周新闻进行阅评,通过学习和阅评不断提高新闻工作者采、编、播综合水平。要精练新闻语言,特别是通讯类新闻的语言,真正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感染效果。三要来一场大会战。当前,我县最大的政治、最中心的工作就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踊跃投身到全县打赢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去,来一场真刀真枪的宣传思想大会战,宣传部门的所有工作都围绕脱贫攻坚开展,真正做到宣传部门的所有工作都在助力脱贫攻坚。(普定县文明办)